國民黨副主席詹啟賢16日接受電台專訪時,對於參選國民黨主席一事仍未鬆口,僅強調現在只是「正面思考」是否參選,農曆年前會給大家答案。詹啟賢更自爆,過去幾次場合中,北京方面都透過國台辦的人士來詢問他參選黨主席的意願,不過,他都強調「主席(洪秀柱)優先」,直到郝、吳2人在9日宣布參選後,才讓他積極思考這件事情。

詹啟賢表示,在他擔任副主席期間,就有很多人詢問他參選黨主席的意願,甚至連北京方面都透過國台辦人士,在多次場合中徵詢他是否參選國民黨主席,他的答案都是一樣,「洪主席是主席,一切以主席優先」。

詹啟賢說,他在擔任國民黨副主席的8個月內,看到很多國民黨的「真正危機」,不過,並未起心動念要選黨主席,直到郝龍斌、吳敦義於9日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後,詹啟賢才開始積極思考參選一事,「情況不同,競爭的人多了」。

詹啟賢說,農曆年前就會給大家答案,但是否正式參選,還必須看整個團隊招兵買馬的進度,以及考慮未來連署是否順利。他說,到目前為止,他連一個組織都沒有,先前也找過林火旺,但他已經先答應加入吳敦義團隊。

詹啟賢說,整體而言,要參選「主觀意識有,客觀條件很困難」,因此要選與否,還是得先了解客觀條件的狀況再來決定,未來若不參選,也不會幫檯面上「韓郝吳柱」4人助選。

遭柱扯後腿?詹:適當時機再說明

而當時與黨產會主委顧立雄的協商內容遭外洩一事,是不是引發他不滿洪秀柱,進而辭職參選的主要原因?詹啟賢澄清,沒有不滿洪秀柱,但與黨產會協商的結論,是他認為務實解決黨內困境的最好辦法,但黨內「有人有不同看法」,這就留待往後檢驗。

至於與黨產會交手的整件事情來龍去脈,詹啟賢則是低調賣關子,「將來適當時候,我會用適當身份把整件事情完整陳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