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被視為爭取新北市長人選之一的民進黨立委吳秉叡,14日前往三重區的力行市場試發100份的幸運餅乾與春聯,祝福民眾能夠過個幸運好年;針對最新的民調,台南市長賴清德若參選下屆的新北市長,獲得綠營的支持度最高,吳秉叡受訪時強調,賴清德市長如果出來選,「會全力支持他!」

吳秉叡表示,民調是給我們參考、做個比喻,以往聯考前都會有模擬的測驗,考得好的同學繼續保持,考不好的同學更要努力,身為政治人物主要是面對事情的態度與處理方式,目前因為距離選舉還很久,先參考就好;另賴清德本身就是新北子弟,擔任台南市長前也當過好多屆的立委,經驗豐富,去當台南市長後的政績卓著,得到市民肯定。

吳秉叡指出,賴清德去當台南市長後的政績卓著,因此如果賴情德市長要選下屆的新北市長,他是一個適當的人選,所以賴清德民調很高這件事,也不用覺得奇怪;還是回到老話一句,他會繼續努力,因為賴清德並不一定會來選,身為新北市20年的從政人員,擔任6年的機要秘書、10多年立委,應該要好好努力,對新北市有所貢獻,所以他會做好準備。

對外界質疑,若賴清德市長出來參選下屆的新北市長,你願意退選?吳秉叡回應說,賴清德如果出來選,會全力支持他,因為賴清德是最適當的人選;媒體追問不會覺得可惜嗎?吳秉叡說,只要能為新北市民好,賴清德來做,個人有信心他會做得很好。

至於最新的民調出爐,對侯友宜打敗賴清德的看法,吳秉叡表示,媒體這樣寫是只看到一小部分,因為整份民調有稍微讀過,有一題叫做「合適度」的上面,侯友宜是稍微領先賴市長,其他不管是在支持度、看好度、肯定度上面都是賴清德大勝侯友宜;但是以前也沒有看過民調有合適度,過去的民調都是支持度跟看好度這方面,覺得民調還有很多解讀的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