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選舉現至少已有4位候選人,也是候選人之一的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對國民黨內「擁抱蔣經國」現象,14日在臉書貼文表示,除了懷念追思之外,國民黨更重要的該找出下一個30年的新策略、新未來與接班新血,並已刻不容緩了。

郝龍斌文章一開始就質疑,「大家都在擁抱蔣經國?雖然逝者已矣,但經國先生代表的是一種典範與歷史;我們尊敬,也重視,就像美國許多政治人物,仍會傳承林肯、金恩等典範。不過懷念、追思後,國民黨要找出下一個30年的新策略、新未來、接班新血,已經刻不容緩了。」

對這次黨內有多位黨主席候選人,郝龍斌說,所謂「秦失其鹿,天下共逐之」,國民黨所失的鹿,不是指一個權位,而是我們黨的新靈魂與新政黨價值。因此,他認為除了去暗示、猜測「哪ㄧ個人的路線讓人畏懼」和「誰能團結」的唇槍舌戰外,參選人更應該讓大家看看:我們能跟黨員承諾什麼?我們要給國民黨什麼?國民黨的新未來是什麼?

郝龍斌上午也展開黨內拉票行程,他到新竹市參加眷村年節活動,除向當地榮民長者們拜年外,還現場獻唱年節應景歌曲,郝龍斌表示,自己從小就是在眷村長大,這次看到非常多叔叔伯伯一起做眷村菜,做的還是小時候非常熟悉的口味相當感動,他呼籲眷村朋友支持他,「讓我有機會帶領中國國民黨重返執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