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外界一直猜測的台南市長賴清德未來動向,台北市長柯文哲14日在接受媒體詢問到,北市好多議員都已收到賴清德致贈春聯,會不會擔心賴清德來北市選市長?柯文哲不加思索的說,這又怎樣,每個人總會盡力去做好事情,這蠻正常的,沒什麼啦。當醫生時就常跟家屬講,煩惱若有用就坐下來煩惱,若無用又何必煩惱呢。

柯文哲上午出席東湖國小舉行的寒冬送暖園遊會,也再度說明他決定競選連任的原因,他表示主要是他發現企業文化不是一、兩天就可以建立,如果只有四年就曇花一現、就沒有了,所以他要繼續做,讓他的信念可以深耕。

柯文哲舉例,例如他要求從實編列預算,不要一次又一次的追加,如果這種文化沒有長期去推動,只做4年那它就會曇花一現沒有效果了,所以他認為要養成這種習慣,一定要有很堅定態度,「堅持你的價值理念,讓信念可以深耕,變成大家都可以接受原則」。

他也強調,「認真地把每一天的事做好,就是連任最好的準備」,不要想東想西,對兩年任期一路跌跌撞撞,他不諱言還有很多可以改進的地方,但也一直都在改進中。

對棘手的大巨蛋再來是否有辦法可解決?柯文哲說,對他而言,大巨蛋是一個信念、一個價值,(遠雄)要蓋可以,但是第一要安全,第二要合法,「我會做到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