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國民黨主席之爭進入白熱化,國民黨內有意參選的人都陸續表態,其中,前副總統吳敦義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時提到,黨籍35位立委與「那一個人的黨中央」難以溝通,是因為「那個人」的路線讓他們畏懼,暗批黨主席洪秀柱無法團結全黨。黨團總召廖國棟13日直接點名「那個人就是洪秀柱」,但是,洪秀柱受訪時表示,「應該不是我,畢竟吳敦義也沒指名道姓,何必對號入座。」

由於國民黨魁之爭開打,吳敦義日前表示「九二共識一中各表」8字絕對不能拆開來看,並指出「35位藍委與『那一個人』的黨中央難以溝通」,「那個人」的路線讓他們畏懼,外界解讀就是在暗批洪秀柱日前提過的「一中同表」與全代會中通過的和平政綱。

廖國棟受訪時說,吳敦義用「畏懼」這個字眼,是大家心中的感受,並且立委在此屆任期開始後,許多意見都與黨中央相左,從一中各表到一中同表開始,引發了後續雙方的不信任,甚至實務上路線也有不同。媒體追問,吳敦義所說的「那個人」到底是誰?廖國棟毫不掩飾的直接說「這麼明顯還問,就是洪秀柱啊。」

對此,洪秀柱13日出席活動時也回應,「吳敦義所說的那個人,是不是常常在說『那個國家』的那個人啊?」洪指出,她不在意這些事情,「畢竟他(吳敦義)也沒指名道姓,何必對號入座。」記者追問,黨魁之爭爆發後,會不會憂心路線又被大作文章?洪秀柱回應,兩岸路線其實沒什麼好大做文章,國民黨19屆全代會都已經決定了兩岸政策,「清楚明白」,沒什麼好爭論。

此時記者在一旁追問,「所以洪主席,你覺得你讓人畏懼嗎?」洪秀柱開玩笑稱,「你覺得會嗎?我覺得不會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