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報週刊》13日公佈綠營高雄市長人選最新民調結果,民進黨立委陳其邁穩居領先地位,其次依序為林岱樺管碧玲、趙天麟、劉世芳,而這份民調數據公布後,也引爆黨內初選大戰提前開打,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就在臉書上直言,這份民調數字與排名與實際狀況有出入,因為大街小巷都認同「花媽做完換管媽」。

根據《時報週刊》委託艾普羅所做的民進黨2018高雄市長人選民調結果,「英派」親扁的陳其邁22.2%支持度最高,與「游系」較親近的林岱樺13.7%居次,「謝系」管碧玲、趙天麟則以10.8%、7.5%分居3、4位,屬於新潮流、且陳菊大力拉抬的劉世芳4.5%殿後,另有32.3%受訪者未表態。

這份民調也讓民進黨高雄市長黨內初選一戰,正式開打。曾於2006年與陳菊競逐參選高雄市長的管碧玲,就在臉書上不諱言表示,地方上「花媽做完換管媽」、「管媽最沒有爭議」的呼聲相當高,與她們掌握的民調數字一樣,讓她很放心選情,《時報週刊》的民調與事實有出入。

至於在多份民調中,都顯示只落後給陳其邁的林岱樺,先前是將原本臉書專頁名稱「立法委員林岱樺」前的「立法委員」4字刪除,隨後,又在臉書封面掛上「市民作主、新好市長」的標語,參選高雄市長的企圖心不言而喻。

而目前位居領先地位的陳其邁,近期不只勤跑基層、在街上掛「Ready for Kaohsiung」的廣告看板,也常上政論節目力搏曝光率,他強調,他在高雄成長,擔任多屆立法委員,接著北上擔任政院發言人、總統府秘書長等職務,選民對他會比較熟悉,民調只是參考,他還是會傾聽基層聲音,也會顧及國會工作。

管碧玲在臉書寫道,大街小巷「花媽做完換管媽」的呼聲,「管媽最沒有爭議」的期待,與她所掌握的民調數字一致。   圖:翻攝自管碧玲臉書專頁

民進黨立委林岱樺在臉書專頁換上全新封面照,上頭標語為「市民作主,新好市長」。   圖:翻攝自林岱樺臉書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