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黨主席選舉白熱化。前副總統吳敦義南部辦公室12日重砲抨擊黨中央,矛頭直指現任主席洪秀柱,指黨中央決議提前投票、不發繳費通知、開放團體入黨等多項做法,破壞選舉的公平性,是選舉奧步。 

吳敦義南部辦公室發出新聞稿表示,黨中央下令改變多項行之多年的措施,都是為阻礙他人爭取黨主席所設下的奧步。 

新聞稿並針對國民黨秘書長莫天虎在中常會上否認開放團體入黨等措施,指吳敦義南辦已獲支持者提供組發會組織營部發布的通告,指將啟用團體入黨線上系統,簡化入黨手續,因此懷疑黨中央內部準備做手腳。

新聞稿說,目前黨中央以財務困難為由,指今年不再對黨員發出繳費通知書,但此項作法將使很多老黨員未能期限內完成繳交黨費,而喪失選舉投票資格,並使有意參選黨代表的黨員擔心屆時選舉拉票拉的都是無效選舉人。 

吳敦義南部辦公室執行長林清強指出,洪秀柱一再提到她第1次選立委時被黨部打壓,不准請假參加政見會等種種不合理的做法,如今她擔任黨主席,卻把奧步用在自己同志身上,過去的歷史對映現在的事實是最大的反諷。 

林清強說,選舉年向來是動員黨員最有效率的時機,向所有黨員發出繳費通知書不僅是黨中央的責任與義務,也是對黨員的關心與鼓勵,並可增加黨費的收入,黨中央不取正途,反而以經費不足拒絕發通知,如此荒腔走板,不得不令人產生疑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