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為了因應夏季用電吃緊,擬於大潭電廠設置2部發電機組。但4日經環保署進行審查後,認為台電需要「重做環評」。對此,經濟部李世光12日表示,若2部發電機組的環評未過,那麼「問題可大了」。

為了解決缺電危機,台電計劃在大潭電廠設置2部從日本購得的燃氣單循環發電機組,並向環保署提出大潭電廠的「燃氣單循環緊急發電計劃」,4日在環保署進行審查。但由於台電在2014年通過大潭電廠增建環評時,計劃建置的是「燃氣複循環機組」,現卻變更為單循環機組,兩者檢驗標準截然不同,後者的污染又較為嚴重。因此環保署在4日的專案小組會議上,建議環評大會要求台電重新進行環評。

經濟部長李世光12日表示,1月18日將舉行環評大會,目前已經請台電儘量將相關報告呈現完整,在環評大會大上解釋該機組對整體排碳的影響不大。

原先台電計劃在2月動工,7月正式運作緊急發電機組,正好趕上夏季缺電期。如今若環評沒過,緊急發電機組將會來不及在夏季啟用。李世光坦言,如果環評沒有過,「我們的問題可大了」。

李世光指出,除了增建緊急發電機組,新電業法中已納入時間電價、季節電價,加上台電日前的公開招標徵求電業整合商,目前已有2家外商投標。他說,將盡力從需求面降低用電需求,解決缺電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