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美投手王建民確定不打經典賽了!對於是否要參加經典賽,王建民之前一直未表態,中華隊總教練郭泰源12日表示,王建民因調整狀況不及,加上需備戰新球季,已在11日婉拒加入中華隊。

第4屆經典賽將在3月開打,但此次賽事中華隊徵召不順,目前效力於馬林魚隊的陳偉殷、釀酒人隊的王維中,和小熊隊的曾仁和等旅美投手,為了準備大聯盟春訓,陸續婉拒出賽。

在投手戰力嚴重失血下,外界曾寄望王建民救火,中華隊總教練郭泰源也曾表示,雖然王建民參賽的機會不大,但仍要「等他到最後」。而王建民日前返美前,也仍未對是否參賽做出正面回應。

不過,郭泰源12日表示,已在11日收到王建民婉拒徵召的簡訊,表明因調整狀況不及,加上要備戰新球季,因此此屆經典賽,將不會披上中華隊的戰袍。

王建民的經紀公司則說,王建民返美後,正在德州棒球學校佛州分校自主練習,並與教練備戰新球季。在與教練討論下,認為經典賽的比賽時間較早,若參賽恐無法負荷新球季的後半段比賽,因此婉拒出賽。

而在王建民、陳偉殷等旅美投手陸續婉拒出賽下,這屆經典賽的旅美球員人數恐是史上最低。雖中華隊名單中的旅美球員,仍有陳品學、張進德、林子偉等人,但大多數未參與集訓,其中張進德因獲邀大聯盟春訓,得視春訓結果才能決定是否參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