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2018年市長選舉僅剩一年,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已表態將競選連任,不過,外傳台南市長賴清德可能赴北市參選。對此,柯文哲12日接受媒體專訪時直言,就他聽聞,賴清德想選的是2020(指總統),而非他們這個level。

柯文哲12日下午接受寶島新聲電台專訪,談及2018年首都市長選舉,柯文哲表示,自己一定會選連任,至於競選連任的方法就是認真過每一天。他又以騎腳踏車為例,表示若騎車不專心東張西望,就容易摔車,因此只要專心向前騎就好了。

不過,外界盛傳台南市長賴清德有可能進軍北市,柯文哲對此則表示,自己聽到(賴清德)是不會來。雖然他一度不願說下去,但在主持人鄭弘儀追問下,柯文哲又開口說,其實賴清德想的是2020(暗指總統一職),他笑說,「賴清德在想的不是我這缺,人家想的不是我們這個level(層級)」。

隨後談及對賴清德的印象,柯文哲也笑說,賴清德是一個很拘謹的人,講話非常正襟危坐、也很嚴肅,「我受不了」。

主持人鄭弘儀又問,若由連勝文參選北市,是否有把握能贏?柯文哲對此則放聲大笑,才又連聲對自己說「不要笑、不要笑」,但停頓一會後,又再度放聲大笑,隨即並未再多答。

對於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宣稱,國民黨要保住新北,拿回台北市,否則黨主席就要下台的說法,柯文哲則笑回,「他乾脆說國民黨反攻大陸比較偉大」,直言「沒用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