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準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將於當地時間11日(台北時間1月12日凌晨0時)舉行當選以來首場記者會前夕,美國數家媒體卻未經證實爆料指稱,俄羅斯握有他的個人及事業有失體面的「黑資料」,對此,川普今天在推特上連續發文駁斥是「朝我開出最後一槍!」

川普記者會選在美國總統歐巴馬卸任告別演說隔天舉行,多少有些較勁意味。這位「推特總統」與美國主流媒體的關係也備受關注。

川普對美媒間流傳的報導中未經證實的指控,今天發文回應說:「俄國從未企圖左右我。我跟俄國沒有任何瓜葛-沒有交易、沒有借錢、什麼都沒有。」

他說:「情報單位不應讓這種假新聞『流出去』,朝我開出最後一槍,我們活在納粹德國嗎?」

他並提到克里姆林宮已對有關這些黑資料檔案的報導矢口否認,川普說,「俄國已經說了,政治對手付錢爆出的這些未經證實報導,『全是捏造而來,全是胡說八道』,很不公正!」

在這場眾所矚目的記者會中,川普對北韓、敘利亞、伊朗、中國、稅務改革、邊境安全、如何與家族企業劃清界線都可能成為話題,有關俄國方面的問題更可能主導整場記者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