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將於520進行改選,黨主席洪秀柱、副主席郝龍斌及前副總統吳敦義都相繼表態參選,不過,現在傳出吳敦義有意將將「中國國民黨」更名為「台灣國民黨」,對此,吳敦義辦公室11日下午發出聲明怒斥,這是嚴重汙衊和扭曲,他強調,「中國二字是資產,不是負債」。

吳敦義辦公室指出,新北市黃復興黨部主任委員何復明日前利用網路散發不實消息,指射吳敦義主張要將「中國國民黨」改為「台灣國民黨」,但是,這非事實,批評完全是汙衊和扭曲!

由吳辦發言人群組林火旺教授所擬的聲明稿指出, 2000年大選中國國民黨敗選後,黨內曾有人提出要將「中國國民黨」改名為「國民黨」,最後不了了之,到了2004年選舉挫敗,黨內又提出同樣建議,基於黨內言論自由,吳敦義當時表達可以討論,但是,吳敦義的立場十分清楚,中國就是中華民國,「中國國民黨」不應改名,這是從未動搖的堅定信仰,吳敦義堅持的一項主張,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原因,一中就是中華民國。

吳辦也強調,中國二字是資產,不是負債,以目前的國際和兩岸情勢,堅守中華民國更是兩岸和平的關鍵,吳敦義嚴正聲明從未主張「中國國民黨」要改名為「國民黨」或「台灣國民黨」,並且正值國民黨主席選舉的關鍵時刻,現在傳出此項傳言,也格外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