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傳蔡政府答應工商團體研擬放寬「彈性工時」,作為一例一休上路後的配套措施,工總理事長許勝雄10日更發表千言書,要求放寬加班時數上限,林全11日下午出席中小企業茶敘時澄清,強調雖然企業界認為彈性工時是好的,但《勞基法》還是要考量勞工權益,因此這部分並沒有討論。

工商界大老近期以來紛紛針對「一例一休」勞動新制開砲,甚至直言是「爛蘋果政策」,林全下午赴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出席中小企業下午茶敘時表示,企業界會有抱怨,他們理解,因為過去也沒有類似大規模修法,尤其是在勞工請假的狀況非常多,希望能在接下來的輔導期限內,把問題盤整後,相關單位可以解釋清楚,從社會進步的角度來看,希望讓企業界能平順度過新法上路帶來的影響。

至於外傳他與蔡英文答應會放寬彈性工時作為一例一休的配套,林全表示,「放寬彈性工時」是國民黨執政時期,將雙週84小時改成單週40小時所做的配套協議,但這項協議在當時國民黨主導修法時就沒有完成,這次《勞基法》修法後,企業界確實有在他與總統面前提到這點,但他們還是尊重這次修法結果。

而同一時間,許勝雄也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參加工總舉辦的領袖論壇,與林全同地點但不同台。他在受訪時再次強調,加班工時上限若只有46小時,對企業、勞工而言是雙輸,應該要放寬至54小時,才能讓企業有更多彈性。

林全則是隔空喊話,強調他們能夠瞭解企業的想法,也樂意聽取各邊意見,但《勞基法》的修正還是要考量勞工的權益,雖然企業界認為,放寬彈性工時是好的,但也要聽到勞工的聲音,因此增加彈性工時這部分,並沒有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