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成立「廉政透明委員會」,但市議員認為成效不彰,加上先前遭監察院糾正,因此,最後獲得共識刪除廉委會今年度所有預算。對此,市長柯文哲認為,廉委會還是利大於弊,仍有成績,但也許民眾期望過高,未來只能拜託委員來做「義工」。

台北市議會日前完成今年度預算審查,但對於廉委會預算,議會原擬提交大會進行表決,但在前一刻議長吳碧珠宣布,市議會已取得共識,同意一致全數刪除69萬元預算。

對此,柯文哲11日受訪時重申,廉委會並非他所創,早在前市長郝龍斌時期就有廉政肅貪中心,唯一不同在於他上任後增加府外委員,柯也替廉委會反駁稱,廉委會仍有做事,不是沒成績,但也許民眾期望過高,希望要抓人坐牢,但這個就是要「有多少證據,說多少事」。

他說,他私下問過委員,若以後沒出席費、茶水費仍否願意出席,也都獲得委員的同意。

柯文哲強調,市政府廉政透明工作還是應該有外部人員進來幫忙,還是利大於弊,他認為還是要做,但既然預算遭刪光,以後就只能拜託委員做義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