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塔利班游擊隊(Taliban)10日在首都喀布爾(Kabul)的國會附近發動兩波炸彈攻擊,至少造成38人喪生和80人受傷,死亡人數料將上升。塔利班組織發言人已證實,是旗下成員犯案。

法新社報導,喀布爾的連環爆炸發生在尖峰時間,當時有許多正要離開國會附屬大樓的員工,現場四散滿身是血的死傷者。美聯社報導,死亡人數達38人,包括平民與軍人。

受傷的國會安全警衛薩比(Zabi)表示,一名步行的自殺炸彈客引發第一次爆炸,造成一些無辜的工作人員傷亡;第二個爆炸的是汽車炸彈,車子就停在馬路另一邊,「爆炸的威力把我拋到後面。」

儘管目前有約1萬名美軍派駐阿富汗境內,協助打擊難以平息的塔利班叛亂活動,以及對付蓋達組織(Al-Qaeda)和伊斯蘭國(IS)好戰分子,但今天這起連環爆之前幾小時,1名自殺炸彈客才在南部動盪不安海曼德省(Helmand)的首府拉什卡加 (Lashkar Gah)發動攻擊,造成7人喪生,凸顯阿富汗日漸不安全的局面。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