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副總統吳敦義9日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致詞時打出「經國牌」,表示曾受故總統蔣經國的拔擢,感恩在心;力拚連任的國民黨主席洪秀柱9日出席花蓮活動時,也特地走訪蔣經國下鄉必嘗的扁食店家;另外,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10日在臉書貼出蔣經國照片緬懷,國民黨3位黨魁候選人不約而同的都打出「經國牌」來爭取支持,洪秀柱10日受訪時強調,緬懷蔣經國的精神是好事,別當成是候選人較勁。

吳敦義9日在記者會中提到,過去深受國民黨的栽培,受到蔣經國的拔擢,細數過去與蔣經國的關係,讓他感恩在心,說到激動處更是哽咽不語,外界解讀吳敦義此舉是強調自己是「國民黨正統」。

洪秀柱在9日晚間出席花蓮活動時,還特地走訪蔣經國下鄉必嚐的扁食店家,並形容蔣經國是親切、隨和、平易近人,「他的精神仍在不斷提醒我們,什麼才是為政者的本分!」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10日下午也在臉書貼出蔣經國跟爸爸郝柏村的合照。郝龍斌表示,自己並未與蔣經國共事過,對蔣經國的認識都是從父親晚年談及,強調自己跟同期的行政院前院長孫運璿、總統府前資政李國鼎等相處較多,他們也影響自己的從政做事原則,郝龍斌說,「大家懷念經國先生,除了懷念他個人外,更懷念的可能是那個時代,那些清廉、無私、以台灣為念、為台灣打下的經濟奇蹟的前輩們。」

而洪秀柱10日受訪時則說,台灣過去最懷念的政治人物就是蔣經國,緬懷、學習蔣經國是好事啊,別因為國民黨黨魁選舉的因素,就將懷念蔣經國當成了候選人之間的較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