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即將上任,他已決定任命其女婿庫許納(Jared Kushner)為白宮的高級顧問,對此,民主黨批評,此任命牴觸反裙帶關係法規和造成潛在利益衝突,並要求相關部門介入調查。

庫許納是川普女兒伊凡卡(Ivanka Trump)的丈夫,其家族企業庫許納公司(Kushner Companies)是紐約周邊地區主要的房地產開發商。庫許納在川普競選期間就與岳父形影不離,也參與其宣傳策略,甚至川普當選後,也參與多場重要會晤,包括接見日本首相安倍晉三。

白宮高級顧問可同時管轄內政與外交事務,民主黨認為,川普此舉有違1960年代訂立的反裙帶關係法律,要求司法部門與政府道德辦公室介入對庫許納的任命。

庫許納的律師團隊指出,庫許納已經承諾退出家族生意,甩售一些資產,同時也向政府道德辦公室尋求指引。川普團隊則回應,禁止政府官員雇用親屬的聯邦法律並不適用於白宮職位,此外,美國也有法律規定,政府雇員不得從任何生意中獲利。

(圖片提供: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