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市府將調高市場使用費、停車場收益以及冷凍庫使用費一事,北市農產運銷公司企業工會日前召開記者會,揚言不排除將於春節前進行「怠工」,停止任何蔬果買賣,不過,總經理韓國瑜及一級主管10日與工會協商後,工會最後決議將不怠工,但仍將尋求各種管道協商,並盼市府及市議會釋出相同的善意。

市議會財建委員會日前通過決議,將一併把北農市場使用費、停車場以及冷凍庫使用費,由現行10%提升至15%,引發北農企業工會不滿,認為將影響員工生計與權益,因此,揚言將於19日召開會員大會,投票決定是否將於春節前發動「怠工」,但也讓市長柯文哲不滿,要求工會要適可而止。

對此,北農總經理韓國瑜10日一早便率領事業單位一級主管與企業工會理監事進行協商,並盼工會顧全大局,春節前不要怠工,最終雙方達成共識,工會也召開理監事會議並做出決議,包括:延後召開會員大會,春節期間也會如堅守崗位,確保春節前的蔬果運銷順利。

不過,對於市府調漲各項使用費一事,工會仍表達無法接受,企業工會理事長吳寶智說,將在春節後透過各種管道繼續協商、尋求救濟,他提到,既然工會已釋出善意,也盼北市府及市議會也能釋出相同善意回應工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