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捷運日前通過履勘測試,距離試營運僅餘幾步之遙,不過,交通部賀陳旦表示,雖然樂觀期待春節前能夠試營運,但他主觀上並不期待民眾將機捷當作出國疏運條件,否則對經營者的壓力大,而使用者在心理上也恐有不確定感。

賀陳旦10日上午出席交通部新春記者會,會前媒體聯訪時,談及機場捷運,賀陳旦表示,目前仍以爭取通車,達成合約要求為第一要務,至於對日商丸紅的相關求償權益,交通部也不會放棄,各方都會在各種途徑提出彼此要求,但現在雙方仍盡力把合約工作做好。

由於日前履勘委員對機捷提出41項改善措施,賀陳旦說,目前皆由高鐵局盤查中,還未報到交通部,他無法判斷何時能完成改善,或斷言春節前能否試營運,但他仍予以樂觀期待。

不過,被問及是否能主觀期待民眾以機捷搭機出國,賀陳旦則直言,試營運期間若給予民眾過高的期待恐非好方法,他並提到,即使機捷在試營運期間仍會以團體預約,行李也不會鼓勵預掛方式,因此,他並不期待在春節期間將機捷當成協助民眾出國疏運條件,因為對經營者的壓力太大,使用者在心理上也會有不確定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