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屋簷下,還是得低頭。在被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點名之後,日本豐田(TOYOTA)汽車北美公司9日宣布,未來5年將在美國投資100億美元,但是該公司執行長連茲(Jim Lentz)否認是受到川普的壓力。

外電報導,豐田汽車社長豐田章男在2017北美國際汽車展上發表新車,同時宣布該項投資計畫,他表示未來5年的100億美元投資,包括將美國總公司遷移到德州、翻新美國肯塔基州工廠設備等,可望為美國帶來不少新就業機會。

路透社訪問公司北美執行長連茲連茲,他表示,每個人都認同川普提振美國製造業與擴大就業的目標,這可以豐田我們銷售更多汽車。但連茲表示,投資決定並不是回應川普近期的推特,而是公司在美國投資策略的一部分。目前豐田在美國的8州建有10座工廠,他特別「提醒」川普,要注意到豐田在美國擁有大量製造業務。

截至目前為止,已經有福特汽車、飛雅特克萊斯勒集團及豐田汽車在川普放話後,宣布加大對美國的投資計畫。

豐田汽車北美公司執行長連茲否認受到川普壓力,稱對美投資是在計畫中。   圖:翻攝豐田汽車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