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柯市府今年度所編列12.5億第二預備金,北市議會9日進行政黨協商,最終協商不成進行表決,但在民進黨以及部分親民問政小組議員、無黨籍及新黨議員支持下,12.5億元仍獲得支持,柯市府將連續2年得到史上最高二備金,另外,南港機廠解約案4.6億元預算也同樣恢復。不過,在廉政委員會部分,最終藍綠議員獲得共識,一致同意刪除所有預算。

市議會9日一早便召開政黨協商,經過2輪、近8小時協商後,仍有部分議案無法取得共識,因此進入大會進行表決。柯市府極為關注的第二預備金部分,國民黨團原主張8億元便已足夠,但考量北市今年要舉辦世大運,同意增列為9.5億元,但民進黨則支持12.5億元,最終投票結果,柯市府仍獲議會支持,維持12.5億元。

其中,就投票結果而言,現場出席58名議員中,扣除國民黨籍議長吳碧珠不投票外,柯市府仍獲得民進黨25席以及親民問政小組成員、親民黨籍議員黃珊珊、民國黨籍議員徐世勳以及無黨籍議員李慶元支持,另外還有台聯陳建銘、新黨議員潘懷宗、無黨籍議員林瑞圖支持,柯市府遊說顯然有所成效。

不過,民進黨議員周博雅則選擇棄權,而同為親民問政小組成員的無黨籍議員陳政忠以及親民黨籍議員林國成則是缺席,並未參加投票。

此外,由於市議會財建委員會日前對市府150餘億元市場改建基金設下但書,要求市府需取得北農主導權後始得動支,但國民黨團認為,市場改建是民生問題,委員會所設但書太具針對性,恐有用預算行使報復行為,因此提議刪除但書,但最終表決結果,仍由民進黨獲勝,將照委員會但書執行。

最後,在南港機廠解約案4.6億預算部分,國民黨團主張保留科目、準列一元,並以附帶決議通過,但民進黨團則主張全數恢復,最終表決結果,仍由民進黨獲得勝利,3案表決結果下來,皆由民進黨團獲得勝利。

不過,原本預計也要進行表決的廉委會預算,最終藍綠議員獲得共識,一致同意予以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