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8日獲頒美國金球獎終身成就獎,於致詞時痛批川普(Donald Trump)「霸凌」。她對於川普在競選期間模仿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一位身障記者的事件表示痛心,強調不該利用地位霸凌他人。

多次榮獲奧斯卡金像獎的知名女星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在美國時間8日晚間獲頒金球獎「終身成就獎」,這同時也是她第30次被提名金球獎。當梅莉史翠普在領獎時,她將矛頭指向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強烈指責他於競選期間作出對身障人士不敬的行為。 

在2015年11月一場集會中,川普在公開演說上疑似是模仿紐約時報記者柯佛列斯基(Serge F. Kovaleski),川普當時說,「那個可憐的人,你們真該看看他那樣子」,語畢,便彎曲著自己的手腕關節扭動,以嘲諷的語調說著「我不記得我說過甚麼、呃、我不記得」等話。因為柯佛列斯基患有先天性關節攣縮症(Athrogryposis),關節無法正常彎曲或伸直。

梅莉史翠普在致詞時,以不點名的方式指出這一位「想要坐上國家大位的人物」,指出他竟然以模仿動作嘲笑一位身障記者,「我看了心都碎了」,梅莉史翠普說,她對那個畫面至今無法忘懷,她說,這不是電影,而是發生在現實世界。

梅莉史翠普強調,當握有權力的人利用其地位霸凌他人,「我們全都是輸家」。

梅莉史翠普也針對川普的移民政策表示,好萊塢有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如果要把他們全部趕出去,「你能看的只剩下足球跟綜合格鬥」。

梅莉史翠普呼籲,要求各界捐款贊助「保護記者協會(Committee to Protect Journalists)」,她強調,應該拯救真相的守門人,「因為我們需要他們、他們也需要我們」。

而川普隨後接受《紐約時報》記者訪問時,回嗆梅莉史翠普是「希拉蕊支持者(Hillary lover)」,他表示,自己根本沒看金球獎,「對於那些自由派的電影人士在頒獎過程中攻擊我,我一點也不意外」。

獲頒金球獎「終身成就獎」的女星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在致詞時砲轟川普,指責他模仿身障人士的行為極為不尊重。   圖:翻攝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