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會9日一早便進行政黨協商,討論柯市府今年度總預算、第二預備金等重大議案,歷經兩輪協商、近8小時協商後,部分議案仍無法取得共識,因此決議將市府第二預備金、南港機廠解約、廉政委員會以及北市農產運銷公司等4大案,交付大會進行表決。

由於柯市府今年度仍編列史上最高12.5億元二備金,引發國民黨市議會黨團不滿,認為給予市府8億便已足夠,但民進黨則支持維持12.5億,國民黨書記長王欣儀受訪時表示,藍營黨團雖然願退讓給予市府9.5億,但雙方仍無法取得共識,因此,雙方將以9.5億與12.5億進行表決。

此外,由於北農相關紛爭不斷,市議會財建委員會日前在委員會通過但書,要求市場處需取得人事主導權,否則高達150餘億元的市場改建預算將不得動支,但民進黨市議員、財建委員會第二召集人王威中受訪表示,有議員認為人事問題難定,不該下此但書,因此,雙方也將就是否列入該但書進行表決。

另外,在其他預算部分,尚有廉委會、南港機廠解約案也將進入表決;至於台北車站C1、D1聯合開發案規劃費連續性預算共4000萬元,在經過兩輪協商後,則全數恢復,但有附帶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