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準總統川普7日會面美國情報機構,情報首長們告訴川普(Donald Trump),駭客入侵的幕後黑手恐為俄羅斯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主導。川普團隊在9日對此回應,強調駭客事件應該歸咎民主黨自身不預先設防。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在7日與美國各情報機構的負責人會面,情報首長們向川普表示,在大選前爆發的駭客入侵事件,可能是普亭所主導的,他直接下令駭客大舉進攻,取得資料後主動公開,目的是為了幫助川普贏得大選。

對情報機構們提供的資訊,川普雖然接受了網攻來自莫斯科的可能性說法,但是,他對於俄國介入美國大選一事持反對立場。他強調,這些有關的指控只是針對他展開的「政治獵巫」其中的一部分行動。

川普團隊的競選總幹事康威(Kellyanne Conway)9日對美國有線電視新聞台(CNN)強調,目前沒有任何證據,足以證明俄羅斯有介入並影響美國大選結果。日前才獲川普提名任命為總統顧問的康威,針對情報機構的說法表明立場,她指出,是希拉蕊(Hillary Clinton)自己採用非法服務器,並放任它被駭客入侵。

康威表示,希拉蕊不受美國人民所信任,不需要維基解密來說服美國人。她表示,這一系列企圖干涉選舉結果的行動都將以失敗收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