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時代力量主席團成員之一的馮光遠8日在臉書直播宣布退出時代力量黨,更批評時代力量已經成為「國運昌隆黨」,外界質疑矛頭指向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9日受訪表示,時力黨內或有不同意見,在內部都會有公開討論,很多事情並非黃國昌一人說了算,若真的有溝通不足的地方,從政黨員都要一起加強的。

林昶佐表示,時代力量是新興政黨,在人力或資源都很缺乏,又要兼顧國會工作、中央、地方黨部、智庫等,其實是很分身乏術,時力內部也許有溝通不足的地方,是時力所有從政黨員要一起承擔的事情。至於馮光遠退黨一事,林昶佐說,將持續挽留馮光遠,盼他能再考慮,繼續留在時代力量跟大家一起努力。

媒體也問及黨內開會氣氛,林昶佐解釋,時力內部討論事情時,並沒有黃國昌與馮光遠互槓的情況,只是因為時力規模小,又受到外界矚目,會有緊繃的狀態,他重申,時力內部有不同意見,都會公開討論的,這是時力內部的風氣。

時力黨團總召徐永明表示,馮光遠退黨一事,黨內都相當震驚,會持續和他溝通,不過,這事情主要由黨處理。至於為何馮光遠會說時代力量成了「國運昌隆黨」?徐永明回應,馮光遠參加比較多是黨的運作,立院黨團比較少,馮比較不是黨團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