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主席團成員之一馮光遠8日晚間突然在臉書上直播宣佈「退出時代力量」,由於事發突然令外界措手不及。馮光遠在臉書直播上表示,自己已無法在政治實務上幫助時代力量,因此將回到自己拿手「倡議與文化創作者」的角色;另外,他也表示,時力已變質成為「國運昌隆黨」,不希望其努力,成為特定人士收割的成果,因此,毅然決然退出時代力量。

馮光遠在直播中表示,當初義無反顧地投入新北市第一選區立委選舉,盼能改革台灣的政治,但遺憾的是,最終因為特定緣故必須退出選戰,但他表示,雖然沒有辦法進入國會,可是隨後仍以時代力量主席團成員的身分,繼續參與黨的工作。

不過馮光遠說,之所以利用直播宣布退出時代力量,是特別要感謝支持他的朋友,但他已經無法在政治實務上幫助時代力量,因此,決定回歸自己拿手的文化人、媒體人、倡議者,他會持續關心政治,一直參與改革運動,身為台灣公民和倡議者,使命跟實踐不會停下來;他也依序感謝時代力量的立法委員林昶佐、洪慈庸、高潞以用等人。

當所有人都道謝一輪完後,「唯獨缺少了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及總召徐永明」,此時話鋒一轉,馮光遠說明,另外一個要離開時力的原因,是因為當初加入時代力量,大家的初衷,都在「改革」的理念上,而不是「權力」這件事情上,「可是當我發現,這個當初所認知的『時代力量黨』已經變質成為一個我稱之為『國運昌隆黨』的時候,我跟同仁說,我不希望我的努力,最後都成為特定人士收割的成果。」

最後,馮光遠說,政治的路上最大的收穫,就是看到了更多的人性,政治圈裡看到的人性,其實比文化圈看到的人性更現實、骯髒、污穢,可是一般庶民對民主政治的想望跟努力,以及他們因此透露出來的人性善意,是最讓他覺得感動跟珍惜的,作為一個創作者,這些跟人性有關的觀察與題材,相信以後在創作上也會幫他讓作品更加成熟。

時代力量主席團成員之一馮光遠8日晚間突然在臉書上直播宣佈「退出時代力量」。   圖:翻攝自馮光遠臉書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