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7日於臉書上表態競選國民黨520黨主席改選,而前副總統吳敦義外傳也將在9日表態參選,讓現任主席洪秀柱的連任路更加崎嶇,黨魁之爭正式浮上檯面。中華民國青溪總會第9屆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8日在國軍英雄館召開,洪秀柱與郝龍斌同時出席活動,較勁意味濃厚。洪秀柱在致詞時也直言,國民黨主席選舉「要競爭不要鬥爭」。

郝龍斌受訪時表示,黨內只要一人出來競選黨主席,事前還要喬一喬的時代已經過去,不是多人競爭就叫做分裂、不團結。他也當場承諾,選舉過程中不會殺的刀刀見骨,絕不會攻擊黨內同志。郝龍斌還說,現在說挺誰反誰就low了,用民意整合黨內意見最實際。

洪秀柱受訪時也表示,目前有意參選黨主席的,每一個都很優秀。前副總統吳敦義是黨國栽培出來的「極品」,非常優秀的人才;郝龍斌也很優秀,不但有首都執政經驗,更是將門之後,並且開玩笑指出,「在下我也很優秀,只是體重比較輕」。洪秀也強調,黨內競爭不要鬥爭,目的是讓黨脫胎換骨,浴火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