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7日在臉書上表態參選國民黨主席後,8日再度在臉書發文拋出2項承諾,他堅稱若當選黨主席後將不尋求下一個位置,包括2020總統選舉;並且讓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擔任國民黨副主席,「讓副主席不只是主席的副主席」。

郝龍斌在臉書發文表示,外界總把今年520的黨主席改選與2020的總統候選人相連,如果不即時表態澄清,會讓外界誤解黨主席選舉是下一場權位之爭。他強調,政治人物若只把心思意念放在下一個位子,就做不好現在的工作,大家都看到許多不好的例子了。黨主席要帶大家為「國民黨的生存」打仗,而非帶大家幫「自己的下個位子」打仗。

因此,郝龍斌說,他將承諾擔任黨主席後,會以培養及團結黨內各種人才為己任,不會尋求自己的下一個位子,包括2020年總統大選。因為只有自己先無私,才能要求他人無私,國民黨才有可能凝聚。

另外,郝龍斌表示,未來的副主席應該是黨內的多元代表,尤其是代表民意的,例如立院黨團的總召等。而且也要賦予他們具體的任務和分層負責的決定權。他們不是「主席的副主席」,而是「黨的副主席」。唯有國民黨主席無私、團隊才可能無私,大家一起帶著重振國民黨的心,重新擦亮招牌。他認為,「無私才能包容」,也才能用更高、更創新的思維,來思考現在國民黨與台灣遇到的每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