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社運人士黃之鋒和3名香港議員朱凱迪、姚松炎和羅冠聰受時代力量邀請來台參加座談會,7日凌晨抵達桃園機場時,遭愛國同心會等抗議人士作勢揮拳攻擊,幸被警方攔阻,下午他們也參加在台的第一場座談會。

黃之鋒等人是在凌晨搭乘國泰航空班機抵台,愛國同心會、中華統一促進黨竟發動200人在場外抗議,他們高喊「港獨滾回去」並舉牌要求黃之鋒等人滾回香港。

在機場接機的學運領袖林飛帆,隨後也在臉書上發文,說明黃之鋒等人遭受暴力威脅的經過。

林飛帆表示,「昨晚接到消息,愛國同心會跟四海幫動員要去機場堵之鋒、冠聰和凱迪等幾位香港的朋友。沒多想什麼就決定跟陳惠敏一起去機場接他們,想說如果愛國同心會真的要打,哪有讓他們獨自承受的道理,更況且他們是客。」

林飛帆說,結果到了機場,看了一下,立刻傳訊息給黃之鋒:「你們那些香港臨演太不專業,我們台灣的古惑仔才是來真的,兩百個小弟在外面待命。」所以,最後就是林飛帆變成司機,在混亂中,接到了朱凱迪等人,將他們平安送到台北。

黃之鋒等人下午則出席時代力量舉辦的台港議員論壇,他在論壇前受訪表示,沒有想到會遇到這種抗議,甚至還衝破警方防線要打人,感覺有點誇張。他強調,從來沒有主張香港獨立,他期盼來台與更多公民社會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