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欲爭取連任,前副總統吳敦義9日將表態參選黨主席後,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8日上午也在臉書發文,以「只求一場無私的黨主席選舉」為題宣布參選,同時並向其他參選人喊話,要求他們不要把黨主席的位子當作下一步政治企圖的跳板,也要為國民黨找到2018縣市長及2020總統最佳人選,他強調此時國民黨重要的是要挽救國家,不是挽救某一個個人的政治生命。

郝龍斌參選聲明:

「這個黨此時此刻的使命,是挽救國家:不是挽救某個個人的政治生命。

一段時間的深思熟慮後,我決定參選。

本來我準備1月9日宣佈,然後,在我已經著手籌備媒體訪問及參選理念時,突然看到了吳前副總統參選意願的表態。

一方面我尊敬這位政治前輩,一方面我不希望給予外界誤解,國民黨已跌落谷底,怎麼還在權力爭奪?

這兩年半,我沒有離開基層,我知道支持者的痛:從傷心、失望、到絕望。我不忍心也不願意這麼做。

因此當吳前副總統一宣佈時,我第一個想法:延後自己一月九號的宣布,先聽他的理念與想法。

我的處境小事,但黨及國家的未來呢?

繼續一盤散沙的國民黨?讓中華民國成為只有民主制度,卻沒有反對黨制衡,權力一黨獨大的國家?

在過去半年,我必須坦言,正是在這種狀況下,不只國民黨,甚至連中華民國,這個過去我們社會的最大公約數,都在這樣的權力傾斜中,已經退無可退。

我們不是在輸掉黨,我們是在輸掉自己的國家。

我個人可以當黨的永遠義工,只要未來黨主席參選人願意承諾以下兩點:

1)不把黨主席之位當作下一步政治企圖的跳板。用全然無私的心重建黨,為黨找到2018縣市長及2020總統最佳人選,並且也為立法院組成最佳政策顧問團隊。

2)沒有自己,只有國家。不以自己的小班底治黨,而是大開大闔,廣納黨內每一份力量。沒有派系,沒有恩怨,沒有嫡系,只有重振國民黨的心。

讓我們共同只為一個目標努力:讓無私的國民黨黨魂、典範重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