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長、駐日代表謝長廷6日在臉書證實,他的女兒謝維芬日前摔倒、開刀,昏迷不醒一段日子,太太急忙回台照顧三個孫女。對此,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在臉書提到此事時表示,「我此刻熱淚盈眶」;他們雖已經知道此事,但必須當作不知,謝院長不願為人知,只願保護家人;「即使那日他來立院備詢,我們沒有任何人有任何一句問候可以提及,我們都當作不知道」。

管碧玲在臉書指出,「我此刻熱淚盈眶」,很長的這段期間,們幾個個朋友,內心沈甸甸的,不知所措。眼看著謝長廷院長,家中愛女出了嚴重的意外,他卻守在最前線,戮力從公,絲毫不敢懈怠,每看到他在日本做一件事,心中就不忍又酸楚一次。

管碧玲表示,台灣的事,們完全照顧幫忙不到,因為們必須當作不知道,謝院長不願為人知,只願保護家人,並且絕然不願影響公務。即使那日他來立院備詢,們沒有任何人有任何一句問候可以提及,我們都當作不知道~~~」。

管碧玲表示,這次謝維洲事件,被報導成夫人為處理賭債回國,們幾個朋友明知這是因為家庭的苦難而回,卻被扭曲醜化到如此地步,其殘忍無道的程度,何等駭人?這篇報導,讓不禁仰天長吼!只因為不能談、不能論,眼看著一個慈愛傳家、獻身報國的家庭,孩子一步踩差,不成比例的被踐踏成這樣,這是什麼道理?這是什麼偏差的放話心態與妄斷的媒體暴力?願所有的惡都被檢討,願謝院長一家的慈愛與奉獻得到愛護。願我的淚水沒有白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