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林全內閣上路以來,內閣改組的流言一直沒停過,先是傳出高雄市長陳菊可能接手林全組閣,總統府秘書長的位置也傳言由賴清德辭去台南市長接任,根據週刊最新報導,指出宜蘭縣長林聰賢確定在農曆年前入閣,嘉義縣長張花冠則是取代傳出倦勤的曹啟鴻,接任農委會主委。對此,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撇清傳言,強調目前為止,沒有任何調整計畫。

林全內閣改組傳言不斷,根據《時報週刊》報導,傳出農委會主委曹啟鴻是出身教育,上任後,自認發揮空間有限,副主委陳吉仲又沒有扶正的意願,因此,可能會由嘉義縣長張花冠接替。

另外,《鏡週刊》也報導,林全內閣將會在年前進行一波改組,其中,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可望接任總統府秘書長,勞動部長郭芳煜、衛福部長林奏延、農委會主委曹啟鴻、科技部長楊弘敦、國發會主委陳添枝,以及部分政務委員都在異動名單當中。

而當中最大亮點,可望是宜蘭縣長林聰賢,總統蔡英文此次出訪中南美洲點名林聰賢隨行,就是希望能隨時徵詢林聰賢的意願。此外,林聰賢若入閣,因任期已過一半,遺缺將可直接由內政部報請行政院派員代理,無需改選。

面對地方首長紛紛傳出前進中央入閣的傳聞,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強調,目前內閣沒有任何改組的計畫與訊息。農委會主委曹啟鴻也澄清,絕對沒有倦勤,嘉義縣長張花冠也否認入閣傳聞,表示希望能把嘉義「這個滿滿的大平台」做好,暫時沒有其他想法。宜蘭縣長林聰賢也否認入閣傳聞,強調此次陪同總統出訪,只是抱著見學的心情,不需要多做聯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