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復興航空宣布解散至今已超過1個月,但勞資爭議依然難解。雙方6日進行第5度強制協商,雖然勞方妥協願接受北市勞動局所推派會議主席所提方案,但資方仍予以拒絕,協商等同再次破局。工會更一度欲衝進會議室要求資方代表說明,與門口警衛爆發激烈推擠。

雖然歷經4個多小時的談判,工會副理事長龎閔憶轉述結果指出,儘管工會願意退讓、妥協接受會議主席所提方案,亦即勞方、官方態度一致,但資方仍拒絕接受。工會痛批,資方此舉不僅是藐視員工,也是藐視協商程序。

工會成員一度更欲衝進勞動局會議室,要求資方代表、執行長劉東明與員工面對面說明,並與門口警衛爆發嚴重推擠衝突。

為平息爭議,勞動局局長賴香伶也立即要求劉東明與董事長林明昇聯繫,並安排會面。龐閔憶隨後指出,賴香伶將主持一個5人會議,包括工會代表2人、林明昇、劉東明在內。但龎閔憶也說,這並非協商會議,而只是意見交換的會議,會中恐難達成任何具體協議。

復航工會一度欲衝入勞動局會議室,並與口警衛爆發激烈推擠。   圖:呂佳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