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陳玉勳執導的賀歲片《健忘村》即將在今年春節上映,但陳玉勳過去曾參與太陽花學運,遭到中國網友起底為「台獨份子」,並發文抵制該片,陳玉勳5日稍早在《健忘村》官方臉書發表聲明,強調自己從來沒有台獨的理念,也不支持台獨,更不是台獨人士,當初會參與太陽花學運,只是因為關心社會,「我贊成服貿,我反對的是當時的當局對服貿的黑箱作業」。

曾執導《總鋪師》的導演陳玉勳,執導的新片《健忘村》集合舒淇、張孝全、王千源、楊祐寧、林美秀等台、港、中三地明星主演。但近期以來,中國網友紛紛起底陳玉勳過去曾支持「太陽花學運」,發表反服貿言論,群起在網路論壇上發文抵制該片。

陳玉勳在5日傍晚在《健忘村》臉書上發表聲明,強調自己50幾年來,沒有人說過他是台獨,認為中國網友是「惡意栽贓」,「我從來就沒有台獨的理念,也不支持台獨,更不是台獨人士」。

陳玉勳強調,當時「太陽花學運」時,他和很多老百姓一樣,關心社會,關心生存的環境,「我贊成服貿貨貿,我反對的是當時的當局對服貿的黑箱作業,反對的是像玩笑一樣的立法程序」,「這跟反服貿是不一樣的,我真的不懂了,是什麼樣奇怪的邏輯,有這樣的結論說這就是台獨?」文末也希望新的一年兩岸和平,影視交流能更順暢。

這則貼文公布後,底下立刻湧入影迷留言,有影迷力挺導演,強調自己反對的也是黑箱作業,不是服貿;但也有影迷表示遺憾,認為「希望自己的國家可以獨立這樣的願望,已經不可言說,兩岸和平,是言論的河蟹與噤聲吧」。

導演陳玉勳在《健忘村》官方臉書發表聲明,強調自己反對台獨。   圖:翻攝自《健忘村》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