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4日(當地時間)宣布,2018年將送厄普斯(Jeanette Epps)與費尤斯特(Andrew Feustel)2名太空人到國際太空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ISS)。其中,非裔美籍的厄普斯將會成為首位登上國際太空站的非裔人士。

NASA 4日發表聲明,表示將指派一流飛行員厄普斯及經驗豐富的費尤斯特2名太空人,前往國際太空站,預計在2018年時會先後出發。而執行此次任務的厄普斯,也成為首次進入國際太空站的非裔人士。

非裔美籍的厄普斯,擁有太空工程博士學位,精通物理與科學,在加入NASA前,曾在美國中央情報局(CIA)擔任技術情報官。她預計將在2018年5月時,以飛行工程師的身分,前往國際太空站。

雖然已有多名非裔美籍太空人曾搭乘太空梭執行任務,但厄普斯是首位進入國際太空站的非裔美國人。

而另一位太空人費尤斯特,則是資深太空人。2000年便加入NASA太空人的行列,除了曾在2009年時搭乘亞特蘭提斯號(Atlantis),完成最後一次前往哈伯太空望遠鏡(Hubble Space Telescope)的任務外,也曾在2011年時到過國際太空站。此次任務將是他首次長時間任務,將比厄普斯早出發,並擔任她的指揮官。

NASA駐休士頓的太空辦公室負責人凱西迪(Chris Cassidy)表示,每位前往太空站的太空人皆具備一些不同的專業,厄普斯和費尤斯特都能做出許多貢獻,能為太空站帶來益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