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亞洲新灣區最近出現錯落堆疊的五顏六色大小貨櫃,有如裝置藝術作品,高雄市都發局表示,這是全新規劃的創意藝文場域,利用貨櫃聚落構築「亞洲新灣區樣品屋」概念,向民眾展示高雄港灣的轉變歷程與發展願景。

高雄市都發局長李怡德說,隨著亞洲新灣區的公共建設接連完成,民間也陸續投入開發,市府決定以自有土地,打造出一個兼具展覽、論壇、共同創作與培植青年的創意空間,預定3個月後正式亮相。

李怡德指出,貨櫃具有易於組合、堆疊、改造的特性,象徵高雄港都的城市意象,市府從2001年舉辦貨櫃藝術節以來,已呈現許多讓人驚豔的作品,同時累積了寶貴的城市轉型經驗,現在的貨櫃不僅好看也會更好用,當民眾走入貨櫃聚落,能體驗港灣生活氛圍,同步踏進亞洲新灣區的未來場域。

他說,貨櫃聚落完工開放後,將是全新的複合生活場域,將可體驗手作課程、觀賞小劇場或享用特色餐飲,也會舉辦藝文展演活動,甚或隨興找個貨櫃、一個人放空沉澱也行,市府期待全新型態複合功能空間,成為亞洲新灣區的嶄新地景,屆時歡迎民眾走一趟,感受貨櫃空間的獨特魅力。

貨櫃聚落佔地廣達7千坪,位於復興三路、中華五路口,與高雄展覽館、市圖總館及IKEA、家樂福、台鋁MLD、COSTCO等大型商場串連一氣。目前這片大草皮開放空間,還在進行最後施工,都發局呼籲民眾耐心等待,切勿擅自進入,以免發生危險。

五顏六色、大小錯落堆疊的貨櫃與周邊高樓大廈相互輝映。   圖:高雄市都發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