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松山機場是否遷至桃園機場爭論已久,交通部日前也指示民航局與桃機公司共同評估松山機場遷移的可行性,不過,藍、綠離島立委楊曜、陳雪生及楊鎮浯5日在立院召開記者會抗議,松山機場對於離島、花東居民仍有其功能存在,若是併入桃機,離島居民除了觀光受影響外,也恐影響緊急送醫的患者,將增加轉運時間。

民進黨澎湖縣立委楊曜指出,松山機場肩負離島居民交通、醫療及經濟面上的需求,但是,新政府上任後,政策轉彎的態度感到不可思議。他質疑,既然松機遷移議題不存在,為何交通部還需要花錢、耗時去做可行性評估?

國民黨金門縣立委楊鎮浯表示,松山機場對離島、花東地區的鄉親有運輸、觀光及醫療上的意義,光是去年從松山飛金馬澎地區的旅客就有200萬人次,是境內最大宗空運量最大的機場,若遷到桃機,離島居民除了觀光受影響外,緊急送醫的患者也會增加轉運時間。

國民黨連江縣立委陳雪生也抗議,因松山機場仍有其功能存在,離島及宜花東立委過去都曾極力反對廢除松機,交通部長賀陳旦日前也表明不再談這事,不知為何交通部再次重提。

針對朝野離島立委的齊聲抗議,交通部航政司副司長葉協隆回應,交通部相當重視離島交通,未有任何預設立場,不過,因目前社會對此議題相當關注,再加上這個議題涉及許多技術層面的課題,都必須經過資料蒐集、分析作業後,才能更進一步了解;但他也承諾,會納入離島地區居民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