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不滿北市府調漲場地、停車場及冷凍庫使用費,台北農產運銷公司企業工會揚言將在春節前發動「怠工」,員工正常上班,但不進行任何蔬果買賣,恐將直接造成民生問題。對此,市長柯文哲回應,工會有爭議可以與市場處或勞動局商談,但不能動不動就用罷工威脅政府,要求工會「適可而止,不要太過分」。

針對市府調高使用費一事,北農企業工會5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工會理事長吳寶智表示,調整使用費至15%將對員工基本權益造成威脅,希望能維持現行10%,否則一旦會員大會通過「怠工」決議,工會理監事也只能照決議執行。

對此,柯文哲受訪時回應,北農最重要的目的是提供市民品質好、價格合理的蔬果,而非以盈利為目的,因此不管有任何爭執都不應影響民生,而北市府作為主管機關也是秉持相同態度,他指出,工會有任何爭議可以到勞動局貨市場處商量,但不可動不動用罷工,影響民生問題來要脅政府。

對於工會揚言將發動怠工,柯文哲也態度強硬地表示,工會喊喊就可以,但要適可而止,不要太過分,否則市府也會斷然處置,至於要如何做,柯文哲則語帶保留,稱劇本寫好也不會跟媒體說。

市場處則透過新聞稿回應,北農在正常營運下,每年仍會有合理盈餘,對所有股東與供銷雙方權益及公司員工的工作權、薪資及年終考績獎金皆無影響,工會稱將影響生計應有誤解。為此,市場處也呼籲工會取消怠工規劃,維持市場營運,以確保北市果菜供應無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