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立法院加開臨時會的議程,立法院長蘇嘉全4日召集朝野協商,不過藍綠兩黨都不願讓步,最終協商破局。蘇嘉全會後受訪表示,雖然協商尚未討論出結論,但是各黨團皆傾向刪除不可能會過的法案,優先處理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盼臨時會能提早結束,因此,建議國民黨團把提案數降低,也要求民進黨團撤回部分法案後再協商。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解釋,延會需要朝野表決同意,民進黨團才會選擇用臨時會處理議案,不過若國民黨再提4千多案,院會就要表決1個多月,總預算根本沒有機會過。柯建銘表示,若總預算能提早結束,就不用開到小年夜,並且臨時會中也能召開委員會,就跟平常開會一樣。

柯建銘說,除了總預算案外,也將《長期照顧服務法》、《危險老舊建築物重建獎勵條例》、《電業法》、《證券交易稅條例》等修法在內的7案列入議程。其中,證交及老屋重建將交由委員會處理,而長照、電業等民生法案也是時候該表決處理了。

國民黨團書記長江啟臣則回應,提案是委員的權利,新國會應該讓人民有新氣象,讓民眾知道,在經濟不景氣的情況下,每分錢都該花在刀口上。至於外界質疑藍提4千案是杯葛預算案,江啟臣則解釋,民進黨也有大量提案的前例,別因大量提案就被扣上帽子是「杯葛」,國民黨也希望臨時會處理總預算案為最優先要務,而非假借總預算審查之名,夾帶很多執政黨想快速通過的法案,違背召開臨時會的宗旨。

蘇嘉全則表示,希望能在比較不激烈的對抗下來處理臨時會,或許民進黨也該檢討要不要提這麼多的案子,但也不要僅侷限總預算的案子,即使是總預算也是要在大的項目下,盡量把提案數降到最低,各黨團可以說明為什麼要提減列、或是其他決議,盼能讓臨時會儘快結束,別拖到小年夜。而5日也將再次召集協商會議,盼能找出共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