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天氣持續到週末!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4日表示,溫暖的天氣會持續3至4日,直到8日東北季風才有增強的趨勢,氣溫才會下降。而氣象專家吳德榮則說,8日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氣溫將下探15度,提醒民眾留意。

北台灣週二(3日)略轉濕涼,但根據中央氣象局指出,4日起東北季風減弱,風向逐漸轉為東風,各地又恢復為偏暖的穩定天氣。北台灣白天溫度回升至25、26度,其餘地區高溫約26、27度,低溫則約17至21度。另外,新竹以南至台南日夜溫差大,提醒民眾注意。

而暖呼呼的天氣將持續至8日,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4日表示,8日東北季風有增強的趨勢,氣溫才會下降。

另外,氣象專家吳德榮在氣象應用推廣基金會「洩天機教室」發文指出,根據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的數值模擬顯示,8日的東北季風增強,雖鋒面帶來的水氣不多,但仍會造成天氣明顯的轉變。北台灣氣溫將明顯下降,北部、東北部則可能有局部雨。

吳德榮說,依照數據顯示,因東北季風增強,9日最低溫下探至15、16度,而11日又將有另一股冷空氣南下,氣溫恐會繼續下降。不過,吳德榮亦表示,兩波冷空氣的強度皆未到達「大陸冷氣團」的標準,但仍提醒民眾要多加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