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務部調查局調查班第534日舉行結業典禮。共73人順利完成學業。其中前3名不僅都是女生,而且都已通過律師檢定。對於為什麼不當律師、改選擇當調查員?學員何書雅表示,律師是比較靜態的工作,她比較喜歡接受挑戰。

調查局調查班第53期舉行結業典禮,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頒獎。這結業學生共73人順利完成結業,其中,男生49人、女生24人,平均年齡26.48歲。學員畢業於台大20名,政大、清大、交大、成大等國立名校畢業生逾6成,擁有碩士學位者共34名。

而這屆結業總成績前3名也都是女生,分別為洪琪穎、呂姵華、何書雅。他們除了畢業於國立大學法律系所外,也都曾通過律師檢定考試。

對於自己的成績這麼好,洪琪穎受訪表示,每件事情都要努力做到最好。做事情時,擬定一個計畫,按照自己的腳步一步一步完成,遇到困難時,不要放棄,要盡力克服。她進來時,並沒有想過名次的問題。她知道自己第一名時蠻驚訝、也覺得非常榮幸,這一年的努力就是得到收穫。

為什麼不當律師,選擇當調查員?何書雅表示,律師是比較靜態的工作,她比較喜歡接受挑戰。而調查局這份工作還蠻動態的,想給自己磨練一下,成為接受磨難的法律人。

呂姵華則說,她沒有考慮待遇問題,想要找一份適合她自己的工作。

洪琪穎則說,她選擇進來調查局,就是希望在法律這方面打好自己的基礎功夫。律師檢定讓她在法律工作有更紮實的訓練,進來才不會擔心跟不上其他同學。

呂姵華外型類似藝人S,聽到媒體提問時,她則表示,S更漂亮

此外,第53期學生受訓學員中,有17人原具公務員身份,但仍決定離職投入調查局訓練,歷經一年嚴格訓期後,成為合格的國家調查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