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激烈的廝殺也隨著選戰的結束煙消雲散,《紐約雜誌》(New York Magazine)3日報導,出於對美國民主進程的尊重,美國大選落敗的希拉蕊(Hillary Clinton)決定與夫婿柯林頓出席1月20日第45任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就職典禮。

《紐約雜誌》報導,消息人士透露希拉蕊在徵詢信賴的顧問及朋友後,決定與前總統、她的夫婿柯林頓一起出席川普的就職大典,原因是兩人對於美國民主進程的責任與尊重。

希拉蕊與川普在選戰期間的針鋒相對,幾乎撕裂美國,但最終這位前第一夫人、前國務卿,在美國大選以232:306的選舉人票結果落敗,儘管她在全美贏了對手290多萬張普選票。現在她決定出席,在就職典禮當天與新總統會有何互動,備受矚目。

除了柯林頓夫婦外,前總統小布希也將偕夫人一同出席川普的就職典禮,小布希發表聲明中表示,希望能親眼見證權力的和平轉移。至於老布希則以身體不適為由,婉拒出席;而前總統卡特也已確定將出席。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