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0年代開始紅極一時的香港漫畫老夫子」,本名王家禧的第一代作者在美國時間1月1日清晨約6時,因年老器官衰竭逝世,享壽93歲。

風靡近半個世紀的「老夫子」漫畫,以其天馬行空的劇情、幽默的口吻在讀者心中奠定不朽的地位,作品也多次被改編成動畫、電影。在作者生動刻畫下,主要角色老夫子、大番薯及秦先生等人各自突顯出鮮明的性格,成為華人社會之中家喻戶曉的人物。

王家禧在1960年代開始創作「老夫子」漫畫,詼諧幽默的題材,轟動華人社會,當時他以長子王澤為筆名發表作品,直至1995年後,才交棒給王澤繼續創作老夫子漫畫。為了方便區分兩個時期的作者,讀者常以「老王澤」、「小王澤」代稱父子兩人。

第一代創作者「老王澤」王家禧,1925年於天津出生,1956年後移居香港。在1960年代於工作閒暇之餘發表「老夫子」漫畫,不料,一推出便深受大眾喜愛,歷經半世紀一路流傳至今。而王家禧卻在美國時間2017年1月1日凌晨,因年老器官衰竭,安詳離開人世,享壽93歲。

王家禧曾說,自己的一生就像漫畫,想盡可能地讓老夫子、也就是讓自己耍寶去逗樂讀者。第二代作者王澤,曾在2016年11月應邀赴高雄第一科大演講,當時他提到父親王家禧,表示自己從小看父親創作老夫子,深受影響。他讚揚父親是漫畫天才,自己的漫畫功力一輩子都不可能超越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