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大型連鎖超市「特易購」(Tesco)決定,將降低一次性女用脫毛刀的價格,使其和男用刮鬍刀的價格一致。女性權益活動人士一直要求零售商結束「性別歧視定價」,而特易購的最新決定,也標誌著活動人士的一個勝利。

女權活動人士在去(2016)年指出,許多女性衛生用品的定價超過了相應男性用品的價格,在特易購超市中,女用脫毛刀定價是男用刮鬍刀價格的2倍。女權活動人士對英國4大連鎖超市的「性別歧視定價」提出批評。

據BBC報導,特易購的發言人表示,經過和供應商共同進行內部調查和討論,已經決定就男用和女用一次性刮鬍刀和脫毛刀的價格差距,表達關切及採取行動。

特易購發言人指出,先前之所以存在價格差,是因為男用刮鬍刀的銷量遠遠高於女用脫毛刀的銷量,現在已決定降低一次性女用脫毛刀的價格,使其和男用刮鬍刀的價格一致。

英國工黨國會議員謝里夫女士表示,女權活動人士正在一點點地消除商品定價性別歧視,她也提醒,其他商店也應該跟著這麼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