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的第1天,新加坡開國之父李光耀女兒李瑋玲就在臉書開砲,針對《衛報》報導中國反腐行動,在2016年掃除122名貪官新聞,砲轟中國最高領導人習近平是藉著該反腐行動掃除異己,鞏固自己的政權。德國媒體認為,李瑋玲批評習近平的時間背景,令人注意。

這名年逾60歲的女醫生,是新加坡國立腦神經醫學院長,身為李光耀的獨生女、現任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的妹妹,言行獨樹一格,向來有話直說。

「德國之聲」報導,李瑋玲在臉書對習近平開砲,表示習推動反貪腐,看上去是要剷除腐敗,其實是要換上自己的人。她針對的是英國《衛報》12月31日的1篇報導,報導中指出,習近平在2013年發起「老虎蒼蠅一起打」的反腐運動,成效不錯,在2016年就有122名在逃政府官員被抓,從全球70個國家與地區追回贓款高達23兆人民幣。

不過李瑋玲看來並不認同,她指出習近平根本是在玩換人的把戲而已。「德國之聲」認為,在新年第1天就開砲,李瑋玲的話有著超越一般網民的分量,尤其必須注意的是,北京當局與新加坡正為南海議題、香港裝甲車運送等事件上,正處於緊張關係中,身為李光耀的女兒以及新加坡現任總理李顯龍的妹妹,李瑋玲在批評習近平的時間背景,必須特別注意。

李瑋玲雖是神經外科醫生,但批評時事不留情面,連自己的哥哥李顯龍也被罵過。2016年4月10日她就在Facebook上毫不留情面地指責哥哥李顯龍,為了建立王朝而濫用權力,因為她公開反對哥哥為紀念李光耀逝世1周年大肆辦活動,不過是藉李光耀來謀求自己的政治資本。

根據中國的百度網站資料,李瑋玲一直希望新加坡能成功吸引外來人才,讓外籍人士能把新加坡當成自己的家,加強大馬的韌性;而一直保持單身的她,曾形容自己是個快樂的單身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