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移民想方設法進入歐洲,無所不用其極。外電報導,西班牙海關在休達(Ceuta)攔截1名22歲摩洛哥婦女,在她的行李箱裡發現1名19歲青年!該青年躲在狹小空間裡過久,呼吸困難,被緊急送醫,而這樣的事件已是1週來的第2起類似事件。

這起事件發生在休達,位於非洲北端,與北非摩洛哥接壤,卻是西班牙領土,遙望西國本土。歐洲媒體報導,上週五(12月30日)在休達Tarajal 海關,警方發1名22歲的摩洛哥婦女行為怪異,攔截後調查發現她的行李箱裡藏著1名年輕的非洲男子,該名19歲男子據了解來自加蓬(Gabon)。警方緊急將該名男子送醫救治,因為他出現呼吸困難症狀。

BBC指出,在此事件稍早之前,也有2名企圖藏在車子裡的非法移民企圖闖關,他們1個藏在汽車儀表盤的後面,1個藏在挖空的後座椅下面,讓人匪夷所思。休達似乎已經成為撒哈拉沙漠居民通往夢想國度的中繼站,在2017 的第1天,就傳出大約1100名移民衝撞分隔摩洛哥和休達的隔離網,企圖強硬闖關,造成50名摩洛哥與5名西班牙邊防人員受傷,但最後並沒有人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