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關今年度中央推動政策所需要之經費開銷的「106年度中央總預算」,預計將在立法院臨時會中處理,不過預算案數量龐大,國民黨又預計將再多提近4千多的預算案,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痛批國民黨惡意杯葛,但國民黨團書記長江啟臣也不甘示弱回嗆,監督政府、看緊人民荷包是在野黨天職,即便預算要審到大過年,國民黨也奉陪到底。

柯建銘1日在臉書發文痛批國民黨,認為臨時會重中之重乃是民國106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去年12月27、30日經表決大戰,才處理完國民黨所提的1500案,國營事業預算到年度結束才通過預算,可謂「荒謬至極,舉世之最」。

柯建銘強調,106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是林全內閣未來一年之政事改革(新政策及拚經濟所編預算),國民黨竟然如法炮製,「引以為樂」,集史上杯葛之最,提出高達4000案(民進黨在野時從不杯葛總預算及國營事業預算),意圖讓表決時間不夠。

不過江啟臣2日也發出聲明稿回擊,民進黨在野時用非理性杯葛國民黨政策、預算,不但大量提案,甚至多次霸佔議場令議事停擺,但柯建銘卻聲稱從未杯葛過總預算,真的是「換了位子就換腦袋」,並諷刺,蔡英文民調下跌,民進黨暗夜吹哨自我壯膽也挽不回失去的民心。

江啟臣指出,民進黨在臨時會加排許多非急迫性法案與人事案,讓人質疑是否真的要好好審預算?難道總預算案畫下時間點就要通過?「不要說審到小年夜,為了看緊納稅人荷包,就算審到大過年,國民黨也奉陪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