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於31於台北市交通部集思會議中心舉行第一場分區會議。由勞動部長郭芳煜、銓敘部長周弘憲、銓敘部次長林文燦共同主持。不過會議還沒結束就遭軍公教團體等成員衝入門口鬧場中斷。會後,軍公教成員還前往民進黨中央砸雞蛋、撒冥紙。對此,民進黨中央則發出聲明稿予以譴責。

年金改革分區會議,由北區打頭陣,在交通部集思會議中心舉行。但會議一開始,就有多位出席人員提出程序問題,質疑出席人員的代表性。會議中,還碰到軍公教團體成員突破會議大門警衛,衝進五樓會場門口,會議無法順利進行,主席只好徵求與會人員的同意下,宣布散會。

對於會議遭鬧場、中斷,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召集人、副總統陳建仁則表示深深的遺憾。陳副總統呼籲關心年金改革的國人應以理性態度來討論年金改革,更應該尊重與會人員的發言權利,不能因個人或少數人一己的不同意見,就干擾或阻礙他人參與公共事務的討論。

在北區年金會議結束後,數百名軍公教成員改往幾百公尺外的民進黨中央黨部抗議。不過,由於週末,黨部並沒有人上班。成員們拿出「假改革、真鬥爭」看板,並拿起雞蛋、冥紙就往黨部大樓砸去;過程雖無重大衝突,但仍有部分民眾則是專門針對媒體、警察瞄準,用力將雞蛋砸去,造成些緊張。

對此,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則批評,民進黨尊重「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的意見表達,但對他們暴力搗亂北區會議後又至民進黨中央撒冥紙、丟雞蛋等非理性行為,甚至加以人身攻擊,予以嚴厲譴責。

 

軍公教等團體在打斷年金改革委員會北區分會後,31日下午改往民進黨中央抗議。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