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英國脫歐公投而下台的前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可能有新工作了?英國媒體報導,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考慮提名卡麥隆出任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不過,首相辦公室並未證實這項消息,僅表示「仍在思考適當人選」。

英國公投決定脫歐後,內閣多次表示不會離開北約,也會繼續提供協助,扮演更重要的角色,確保歐洲安全。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引述內閣資深官員的話指出,梅伊考慮提名卡麥隆出任北約秘書長,接替即將在2018或2019年任期到任的現任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

自6月脫歐公投後,卡麥隆不只辭去首相,也一併辭去國會議員職務,目前並未擔任公職。卡麥隆的盟友透露,卡麥隆可能會對這個職務感興趣,畢竟這是高階領導階層的對話平台,繼任者必須是各方都能接受的。

不過,英國首相辦公室並未回應提名卡麥隆為北約秘書長的消息,僅表示目前仍在思考適當人選。

目前和歐洲關係緊張的俄羅斯卻相當支持卡麥隆出任北約秘書長。官方資助的媒體《今日俄羅斯》(RT)認為,卡麥隆曾主張應該和俄羅斯合作解決國際紛爭,因此是十分合適的人選。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