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疆又發生襲擊政府機關事件!根據當地天山網報導,28日有4名嫌犯駕車衝入中共墨玉縣縣委大院,引爆自製爆燃裝置,造成政府人員傷亡,4嫌當場被擊斃。報導並未指出這4人是否為當地維吾爾族,但稱這是一次「暴恐襲擊」案件。

新疆近年類似的暴力襲擊事件不斷。2014年6月在喀什地區發生自殺式襲擊葉城縣公安局辦公大樓事件,13名嫌犯被擊斃;去年9月導致16名民眾死亡的襲擊事件,28名襲擊被警方擊斃,1人投降。

英國《衛報》與《每日電訊報》29日都報導了這起襲擊事件。《衛報》引述新疆當地政府稱,襲擊者駕駛汽車衝入政府建築,至少4名襲擊者被打死。《衛報》還表示,外國記者到新疆報導很困難,因此對那裡的安全無法做出獨立的評估。

《每日電訊報》報導也指出,新疆地區的信息被當局嚴密控制,過去幾年收緊了記者前往新疆,天山網這次的襲擊事件報導,是過去幾個月第一次公開報導導致死亡的襲擊。

報導除了引述中國官方媒體稱襲擊者是「暴徒」和「恐怖襲擊者」外,另引述一些批評人士說法,他們認為在新疆的暴力活動與中國政府邊緣化維吾爾人的政策有關,並警告北京的嚴厲管控措施可能會讓一些維吾爾人更激進。